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作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作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是河南农业大学最早设立的实验室之一,最早可以追溯到1912年设立的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农艺实验室,后发展成为河南农学院农学系作物栽培实验室和遗传育种实验室。1999年本着“统筹规划、优化重组、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成立农学院中心实验室。2002年,农学院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双基实验室评估验收。2009年3月,中心实验室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作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并被列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依托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作物学,建设有作物生产、作物生物技术、中药学、统计计算、显微观察等5个功能实验室,面向全校10个专业,开设实验课程49门,实验项目395个,每年服务学生4000余人次,完成实验人时数7万多个。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仪器设备15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1000平方米,同时建设有1个校内教学实习基地,15 个校外综合创业实习基地。
  中心始终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目的,坚持“三注重、八结合”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实用型、实践型、创新型农业专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