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设置
       农学(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周年两熟粮食生产需求,掌握作物栽培与耕作、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产与经营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作物生产技术、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技能,适应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要求,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三农情怀,能够从事作物生产领域教学与科研、技术推广与服务、产业经营与管理,服务作物现代化生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一懂两爱”的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农业生态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分子生物学、作物栽培学、耕作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等。

       农学(新农科绍骙创新实验班)(一本)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富有“三农”情怀,围绕现代种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主要学习农业基础科学、分子遗传育种、作物前沿研究进展、种子生物学、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大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作物种质资源创制、现代生物育种、生物信息应用、种子生产与经营等方面的关键技能,了解国内外种业发展前沿,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良好科学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开阔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基础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种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大数据发掘、种子检验与检疫、种子生产与储藏加工等。

       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本)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富有“三农”情怀,围绕现代种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主要学习农业基础科学、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物学、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作物种质资源创制、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与经营、种子储藏与加工等方面的关键技能,了解国内外种业发展前沿,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基础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种子生物学、种子检验与检疫、种子生产与储藏加工、种子经营与管理等。

       中药学(一本)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掌握中药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具备中医药思维、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传承和创新中药学理论与技术,从事中药材的生产加工、分析检验、研究开发、经营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思想道德好、职业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的创新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中药学、中药化学、中医学基础、中药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资源学等。

       智慧农业(一本)
       本专业通过“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个性化”全方位育人,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服务周年两熟粮食主产区安全高效智慧化生产,掌握生物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农业智慧感知与监测、生产智慧决策与管理、大田智能物联与控制等现代化农业生产理论和关键技术,熟悉智慧农业发展前沿,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有效开展智慧农业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应用实践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在周年两熟智能育种和智慧生产管理等方面能够进行开创性工作的创新型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智慧农业理论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应用、现代控制工程、智能系统与农业机器人、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分子育种学。

       生物育种科学(一本)
       本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强基础、重创新、个性化”全方位育人,培养掌握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农业生物基因组学与系统生物学、数字化育种、基因组编辑等现代育种理论基础与前沿,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及国际视野,能够深入开展现代育种科学研究,在现代育种及相关领域富有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农业产业领域创新型人才。
       高级遗传学(双语)、现代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双语)、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大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理论与实践、植物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双语)、植物基因组编辑(双语)、作物种质资源学、作物分子育种、作物智慧生产等。

       农学(作物产业工程)(一本)
       本专业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而设立的新农科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改造传统农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作物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条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现代农业生产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农业机械化与智能装备、农产品储藏与加工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工程学等。

       应用生物科学(一本)
       本专业是适应现代生物技术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新专业。以现代农业科学、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为核心,培养具有扎实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的基本技能,培养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富有科技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基因工程、基因组学、作物育种学、生物信息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