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新闻
       本网讯(通讯员苗艺晗 郝怡梦 马禺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相关指示精神,增强选调生为民服务能力,履行好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职责,禹州市到村任职选调生第一工作小组前往有百廿历史的河南农业大学进行观摩学习,与农学院师生双向奔赴,寻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选调答案”。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硕士生导师胡彦民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为授课主题,为选调生们讲解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推进过程与工作部署。胡彦民通过建安区富硒小米等多个农业发展案例,深入浅出,启发各位在村任职选调生将农学、市场营销学等学科知识应用到基层工作中,并针对选调生提出的问题做了具体回答。他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途径和必由之路,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有利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和社会进步”。
       
       
       
       观摩学习“科技赋农”,深入领会“藏粮于技”。随后,禹州市到村任职选调生第一工作小组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探寻科技强农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了解玉米遗传育种等研究的最前沿,强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学习用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
      
       牢记初心使命,传递选调薪火。在分享交流环节,2023年省选调生杨衡、郝怡梦、苗艺晗及2022年省选调生孙碧佳从职业规划、备考经验、初心使命、基层工作内容、选调特色活动、成长体会等方面为农学院学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到村任职选调生的经验心得。同时,各位选调生结合自己服务基层的经历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并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将职业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双向奔赴促成长,为民服务勇担当。活动最后,河南农业大学学术副校长、绍骙南繁研究院院长、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继华寄语选调生:“我们的一切研究都将落到老百姓的实际生产中去,帮他们解决问题,而选调生就在百姓实际生产的第一线,希望你们能做好农业科研与生产实践的‘连心桥’,将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带到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中原大地,用实干反哺社会民生,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编辑/朱瑞萍 签审/李浩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