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新闻
        2024年3月20日,安哥拉卡洛斯·桑迪尼亚·迪亚斯(Carlos Sardinha Dias)署长莅临河南农业大学交流,河南农业大学学术副校长兼农学院院长王道文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屠克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余磊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陈锋教授、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立强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宇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高腾云教授、尹清强教授、农学院刘天学教授等出席会议。
       王道文副校长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对迪亚斯署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介绍。迪亚斯署长对河南农业大学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河南是优秀的粮食种植大省,为安哥拉的粮食种植,尤其是小麦种植,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迪亚斯署长希望可以大力推动安哥拉和中国以及河南农业大学和安哥拉本戈农学院的交流合作,通过双方学生访学等形式,在谷物种植技术开发和科研方面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王道文副校长随后向迪亚斯署长介绍了河南省和河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省地处中原,是粮食种植和畜牧养殖大省,拥有世界第一生猪养殖企业牧原等优秀企业,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河南农业大学源于河南大学堂,是河南第一所高等教育院校,现拥有21个院所,共85个本科专业,培育超33,000名学生,与60多所外国院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王道文校长希望与安哥拉和本戈农学院在学生访学、师资培养、联合科研、共建科研基地、开展国际会议等方面积极推进交流与合作。他还提到,粮食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河南农业大学希望与“一带一路”国家建立良好国际合作关系,与安哥拉成为友好的合作伙伴,在小麦、玉米和花生种植方面多多交流,推动双方粮食种植业的共同发展。
       与会教授与迪亚斯署长进行了关于潜在合作的讨论。高腾云教授认为,两国应注重粮食种植和畜牧养殖的生态平衡建设,共同建立模范种植基地。
       韩立强教授向迪亚斯署长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本戈农学院派学生进行访学,在兽医学领域互相学习、交流经验。
       陈锋教授提出,双方学校和政府应设立奖学金,支持学生访学交流,同时应推进科研基地的建立。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发展优势与特色、发展目标与期望合作领域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商定了后续合作计划。

会后参观实验室
      会议结束后,迪亚斯署长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的实验教学平台,他对河南农业大学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震撼,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

编辑/钱青秀  签审/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