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新闻

各系(室)研讨交流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银银)近日,农学院以各系(室)为单位,按照《农学院关于深入推进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研讨交流中,广大教师分别围绕形成思想共识方面、寻找差距方面、落实行动方案方面、作风建设方面的研讨交流主题,逐一进行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联系单位参加研讨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交流做到了全院教职工人人参与、全员讨论。
       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郭战伟先后参加了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的研讨交流会。
       在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战伟向全体人员提出了“十个下功夫”,即: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二是要在抢抓机遇上下功夫。要树立危机意识,做好科学谋划,将顶层设计和细化工作紧密结合,将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密结合,提出具体举措,抓住发展机遇。三是要在认清自身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国麦中心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厘清存在问题和短板,明确今后发展任务和工作目标。四是要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观念的转变、理念的更新作为重要的追求,并为之坚持不懈。五是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要弘扬践行农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干事创业的“狠劲、韧劲、猛劲”,以高度的责任心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七是要在强农兴农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切实担当起粮食丰产和农业振兴的重任。八是要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要以作物学创建一流学科为契机,以一流的干劲,争创一流的业绩,实现一流的发展。九是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要坚持深化改革,破除发展障碍,探索全新的人才管理模式,努力引进优秀的团队和人才,谋求更大的发展。十是要在担当落实上下功夫。要通过本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找准自身存在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在学院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围绕行政干部应提升个人七种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两个方面,郭战伟向全体行政干部提出了“增强十个意识”,即: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善于从大局中思考、从大局上谋划、从大局上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瞄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三是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既要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又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积极创新,勇于创造,多想新点子,创出新路子。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13710”工作制度和学校“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好责任落实,扛起责任担当。六是要增强奉献意识。要弘扬百年农学精神,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躬身做事,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地工作,圆满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七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八是要增强品牌意识。要不断提升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在继承发扬农学院以往特色工作品牌的基础上,努力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打造新的特色品牌。九是要增强卓越意识。要突破自我满足的思想,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朝着做强做优、全国一流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增强廉洁意识。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广大教职工对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认识,深入查找了学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对照自身存在的差距,着力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