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新闻
 
参观医圣祠,详细了解张仲景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学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历史

与福森集团食品饮料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
       本网讯(通讯员/李娟 文春南)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调研时作出的加强水源区保护、发展中医药等重要指示精神。6月5日,农学院中药材系教工党支部、中心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耕作生态与中药研究生党支部和中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南阳市联合开展了“学党史、谋发展、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古朴肃穆的医圣祠,详细了解了“医圣”张仲景的生平事迹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回顾了中医药在新冠疫情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后,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随后,师生党员赶赴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在雄伟的水库大坝旁,共同学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历史,感受水源地生态保护所取得巨大成就和南水北调移民过程中“集中力量办大事,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活动最后,在与福森集团食品饮料加工有限公司举行的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金银花的品种选育、生态种植、机械化采收、加工方法和后期产品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国家科研专项申报、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师生们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强大魅力,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结合在全党上下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中药学的专业特点,师生沿途走访了福森集团附属公司,在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的同时也发现了很多校企合作的契机,开拓了专业发展思路,坚定了师生携手共同创建“中药学”一流专业的决心。
编辑/赵倩男      签审/王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