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新闻





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李浩川 张克春)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史、敬党、爱国情怀。5月29日,农学院作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玉米生物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和作物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赴河南省永城市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支部联建学党史、汲取力量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雄伟壮观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向淮海战役英雄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塔前鞠躬、默哀,缅怀先烈。随后,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在作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浩川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表达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师生一行聆听讲解员和多媒体声像对淮海战役历史的讲述,凝望着一幅幅生动图景、一件件实物陈列,从泛黄的书页、报纸,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里寻找着英雄的足迹,重温着淮海战役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缔造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党史与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师生交流、提高发展能力相结合的重要实践。师生党员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奋勇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荣光,努力增强专业本领,争先创优、实干奋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赵倩男       签审/王建忠